通行证 ID:PW: 注册 / 忘记密码
最新: @@HZo2X   @@gaW4k   lxbfYeaa   admin1   hmkj2022   
  ┊  首页   ┊  价格行情  ┊  市场行情  ┊  行业动态  ┊  钢厂动态  ┊  关于我们 ┊
本站公告
当前位置: 网站首页 >> 其他钢厂 热门推荐 
武钢去年废气发电量 可供武汉人用两个月
作者:未知  来源:未知  点击数:353  更新时间:2015-02-10

回收炼铁、炼钢等工序中的余热余压和煤气用来发电,一年发电量相当于武汉人近两个月的用电量。昨日,记者从武钢能源总厂获悉,武钢去年利用废气回收发电30亿度,年节能创效9亿元。“武钢在炼铁、炼钢等工序中,会产生大量煤气、蒸汽和余热,我们利用这些二次资源进行发电,不仅可以使资源二次利用,减小对空气的污染,也能让公司极大减少外购电的成本。”武钢股份能源总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,在以往,这些传统的钢铁“附加产品”都直接排放到大气中,既污染环境又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浪费。

近些年,该厂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引进,以“煤气零放散”为目标,加大对自发电设备和工艺的投入,成功“变废为宝”。2014年,武钢能源总厂利用二次资源自发电30.01亿度,所发电量全部用于钢铁的生产中,企业年节省电费9亿元。

据了解,仅仅依靠这些二次资源进行自发电,就解决了武钢三成以上的用电问题,还减轻了武汉市的用电压力。

相关部门的公开数据显示,去年武汉居民月均用电量约为15.98亿度,武钢能源总厂的自发电量,就可供武汉市民用上约两个月。


[文章录入:admin] 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评论:
  热门文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 | 联系站长 | 版权申明 | 广告投放 | 站内留言 | 
 版权所有 © 2007-2023 张家港市华讯网络集成有限公司-钢材超市™ Copyright © 2007-2021 苏ICP备05001389号-2 www.zggccs.com    页面执行时间:261.72毫秒